close

上次到日月潭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,自從上次喝到日月潭的小米酒,對這裡的小米酒就念念不忘,微甜的感覺,酒精嗆鼻的味道極少,是很適合女生喝的酒,所以這一次茉莉就千里迢迢來這要尋找相思多年的小米酒!

 

initpintu_1.jpg

剛到門口就看到兩側都有小米酒冰沙、酵素冰沙和木瓜酵素冰沙,吃過那麼多口味的冰沙,還真的很少吃到把酒融入冰沙內,這個可能有開車的就不宜了!還有排放整齊的小米酒,有兩個顏色,不禁讓茉莉好奇。

 

initpintu_2.jpg

日月酒莊的酒是從自家工廠釀造的,有附上工廠登記證,品質有保證!買多也有優惠!重點是買十二箱還送一箱,可累計

 

闆娘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喝,一開始就問我平時有沒有喝酒,我想說喝小米酒趴數不高應該還好吧!開喝了才知道,闆娘跟我們說小米酒要搭配一點高粱,味道會更香,起先我不是很相信,高粱不是我們長一輩在喝的酒嗎?真的能提味?喝了一口,驚為天人!米的香味全部散發在口中,聞不出高粱味,辛辣的口感也幾乎喝不到,實在太特別的喝法了!讓我忍不住每一種都拿來喝一杯。日月酒莊的小米酒偏酸,怕酸可以加點冰塊,或是再搭配他們賣的酵素,馬上變得順口!

initpintu_3.jpg

櫥窗內有許多擺飾可選購,也有販售茶葉。

 

 

initpintu_4.jpg

再高一點的牆上有一些簡介,主要介紹日月酒莊產品的釀造過程,還有邵族的吉祥物由來。

原來偏黃的是純正的小米酒,紫色的是黑糯米米酒,兩個酒精濃度有一點落差,我個人比較偏好黑糯米米酒,有黑糯米的甜味,對女生來說也很補血,真的超香!

 

米酒的釀造過程很繁雜:精選原料→加熱蒸煮→冷卻→拌麴→一次發酵→加糖→二次發酵→熟陳→過濾→低溫殺菌→充填成品。

 

對於喜愛喝酒的茉莉,蒐集這些知識讓我覺得很滿足,原來釀造過程和威士忌差別在蒸餾的步驟。

initpintu_5.jpg

 

看到小米酒真的超開心的!K先生看我很開心,直接跟闆娘說拿一箱來放車上,超浮誇的阿!這麼多,我是要怎麼喝完啦?!闆娘特別囑咐我們,不要將這些酒放到冰箱冷藏,因為裡面都是活酵母發酵而成,活酵母經過冷藏會死掉,這樣酒就會壞掉了!開封後也要盡快喝完,我跟闆娘說:「放心!以我們的酒量,可以一人一次喝一支!」

initpintu_7.jpg

 

看到門口的告示牌“純釀小米酒可稀釋成三瓶”,這樣真的很划算阿!我可以讓一罐便三罐,也有小罐包裝的,在路上要邊走邊喝看起來比較不浮誇(邊走邊喝好像本身就很浮誇了!)

 

FB_IMG_1567870222794.jpg

我把黑糯米酒放在威杯裡面,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,誰說小米酒就是上不了臺面的酒?!這樣看起來也很有質感呀!

 

這趟的旅程讓我打破對小米酒的觀念,以往總認為小米酒是原住民慶典才會有的,這次看到日月酒莊把小米酒釀的那麼精緻,口感也有層次,重點是工廠流程化後,變得讓喝的人更安心了!把原住民傳統文化變成觀光的特產,是一項貢獻!

 

小米酒都是經過三年發酵,膳食纖維含量高,難怪我喝完排便比較順暢!

 

黑糯米酒是古代皇家貴族的貢米,是女性天然養生法寶。

 

小米紅茶醋採用日本皇室御用貢茶──日月潭阿薩姆紅茶,融合了茶素和小米酵素,能使身體酸鹼中和。

 

木瓜酵素對肥胖有一定的消脂作用,這個對女生來說是大大的福音!

 

鳳梨酵素可預防三高,加強代謝!

 

山藥酵素最有抗癌成分,也可預防失智。

 

總之以上對身體的益處很多,但是也不宜過量,每天30-50C.C.就足夠了。

 

其實店內也有很多喝法,很多種可以互相搭配,蹦出新滋味,這個就要請闆娘介紹了,因為我忘了!!!喝完就微醺,完全不記得到底闆娘說了什麼,只知道酸酸甜甜,全部都很好喝,喝一喝就茫茫的。

 

日月酒莊小米酒博物館

電話:049-2850-123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107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mwswm.com.tw/products

arrow
arrow

    茉莉的正能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